公共支付
统一支付平台常见问题
缴款人在非税网上缴款平台处理缴款业务有哪些缴款场景?
1. 缴款人已从线上或线下渠道获取纸质或缴款单信息, 根据缴款单输入信息进行查询和缴款单支付功能。
2. 缴款人需要从网上渠道处理完相关业务后,跳转到非税网上缴款平台完成缴款单支付环节。
缴款人完成缴款后能拿到凭据吗?
非税网上缴款平台会为已经支付成功的缴款单生成唯一对应的电子缴款凭证,该凭证记录了缴款人的付款信息,缴款人可打印缴款凭证或凭缴款凭证号和校验码到指定地点凭借身份信息领取缴款票据。
是否会出现重复缴费的问题?
因为某些外部因素,如网络故障,机器损坏及外部系统数据异常导致的重复缴费,非税网上缴款平台会在每日结算时对于重复缴费进行退款操作,重复缴费产生的退款会在最早当日,最迟7个工作日后回退到缴款人的账户。
为什么缴纳不同的费用时,选择的支付渠道会有不同?
这是因为各个缴费项目对应的单位和各家支付渠道的代收机构之间有不一样的协议约定, 因此各个缴费项目所对应的支付渠道有可能会有不同,具体咨询请拨打缴费项目相关单位的咨询受理热线。
缴款单信息展示有误,该怎么办?
缴款单信息有误需联系开具缴款单的执收单位进行核实,若确实有误,业务部门需对缴款单信息进行调整。
查询缴款单时的业务认证码有什么用?
业务认证码是某一缴费业务的唯一业务标识码,是为了防止在查询缴款单时根据穷举的规则,通过改变缴款单号的某一位或几位来查询别的缴款人的缴款信息的手段。业务认证码有效的保障了缴款人的信息安全。

交警业务常见问题
为什么我已经缴纳了相关罚款,但违章记录任然存在?
因公安部门系统消单需要一定时间,如您已经缴费成功,发现未及时消单,请等待,勿重复缴费。
如果我的违章罚款产生了滞纳金,能否在24点后在平台上进行支付,滞纳金如何计算?
建议您在当日23:59分之前完成支付操作,避免因超时可能产生滞纳金,造成处罚单销号失败。
我在平台上按身份信息进行查找,但未看到结果中包含未交款的公安交通处罚项目,为什么?
暂未查询到需缴款信息。如您有非现场交通违法通知而未处理,应先完成违法处理,方可缴费。